教务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专业建设 | 课程建设 | 教材建设 | 实践教学 | 教学运行 | 教学督导 | 教改成果展示与交流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关于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重修考试工作安排的通知
2022-11-11 10:13     (浏览次数:)


沈阳工程学院教务处文


沈工院教发[202246


关于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重修考试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教学部门: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全校学生重修考试,将于20221119日—27日期间进行。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考试组织形式及线上重考平台

本学期重修考试采用线下纸质答卷考试和线上双机位考试(考生需要准备一部带有摄像头的电脑、一部手机)同时进行的组织形式。学生可自主选择参加线下纸质答卷考试或线上双机位考试。

1.因疫情原因仍在校外需参加考试的学生,应参加线上双机位考试,采用“雨课堂+企业微信+腾讯会议”组合的方式参加考试,若不具备考试条件可以申请缓考。同一科目线下、线上考试时间同步进行,默认在校学生参加重修考试均为线下纸质答卷考试。

2.学生参加线上双机位重考,请主动联系所在学院教学秘书报名。参加线上双机位重考的学生由所在学院教学秘书根据教务处提供的“22-23-1学生重考名单”负责统计该学院重修学生考试信息,在本周五下午1500之前到教务处110办公室在“重考名单”上以学院为单位标注考试形式信息:参加线下考试的学生打“√”,参加线上双机位考试的学生打“X”。

3.线下纸质答卷考试:学生在“教务处网站—教务平台学生端”查看课程考试时间,具体考试地点的安排,学校本着节约资源的原则,将同一考试时间的科目通过合并的方式调整原考试地点。合并后的考试地点以学生所在学院发布的考试安排为准,携带有效证件(身份证、学生证、校园卡)提前20分钟到达考场参加纸质答卷考试。

4.线上考试:学生在“教务处网站—教务平台学生端”查看课程考试时间和地点,通过采用线上双机位“雨课堂+企业微信+腾讯会议”结合的组织形式进行考核。教师通过雨课堂进行线上发卷、收卷、阅卷;学生在“双机位”环境下、雨课堂线上完成答卷;企业微信与腾讯会议进行教师监考并实现双机位同时录像与保存;腾讯会议进行巡考。其中“双机位”示意图详见附件。

特别提示:为提高工作效率,请学生提前在“重考名单”中找出个人考试信息,报名时告知教学秘书。学院教学秘书提前统计好学生在“重考名单”中的“页码”及“考号”,确保统计信息的准确性。

二、考试组织

1.本次重修考试所有课程,包括机考、口语等课程,均由教务处系统统排完成排考工作。机考、口语等课程,相关学院应在统排时间完成考核。课程的具体考试时间和地点,各学院教学秘书在119日到“教务处网站—教务平台管理端”查看,并负责通知本学院参加线上双机位考试的学生在119日到“教务处网站—教务平台学生端”查看排考结果。参加线下纸质答卷考试的学生,具体考试地点在教务处合并后,由学生所在学院负责通知参加考试的学生。

2. 线上考试由开课部门负责考试组织工作,具体落实监考教师安排,即线上考试监考教师由开课部门承担监考工作任务。开课学院同一考试时间的课程可设混合考场,每考场均应安排2名监考教师。线下考试监考教师由教务处统一安排。注意:线上双机位考试时,开课学院同一考试时间的课程设混合考场人数应不超28人。

开课部门的监考教师应认真填写《考场记录单》(见附件4),考试结束后交学院留存。学生线上双机位开考后,请开课部门的监考教师提醒学生:电脑、手机静音,不许外放声音。

3.《大学外语》课程考试的具体要求,由外语学院负责通知考试学生。

三、命题要求

1.考试时间为100 分钟,两场考试之间间隔30分钟。试卷总分为100分。

2.试题题型,请命题教师根据课程考核要求、线上考试方式特点确定题型。

3.课程的考试形式由命题教师自行确定。开卷考试教师应指定纸质参考资料,不得查看和使用电子资料;闭卷考试要求线下、线上相同。各门课程的具体考试形式(开卷、闭卷),请各学院在1110日向学生公布。

四、要求各开课部门在正式考试前,应组织一次线上模拟考试,使教师和学生熟练掌握考试流程,熟知注意事项,确保线上考试顺利进行。

、其他考务工作

1. 线上双机位考试的腾讯会议入会链接、会议ID、会议密码(必须有),相关学院应在考前1天上报教务处,教务处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巡考。

2.重考试卷、学生答卷、企业微信与腾讯会议双机位线上考试录像回放等考试相关材料,由各教学部门自行统一保管。

3.线下考试试卷的收取、及考后发放时间,请教学秘书关注秘书群。

六、重修考试教师与学生须知及《考场记录单》,详见附件1-4

七、加强考试组织管理。为确保重修考试顺利进行,请各学院高度重视,按照学校要求成立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做到考前精心部署,考中全程密切关注,及时处理突发事件,考后认真组织教师阅卷,在规定时间完成成绩录入工作。

八、系统录入成绩截止时间:1129日。

九、工作量表上报要求及上报时间另行通知。

特别提示:在教室考试的学生和监考教师须全程佩戴口罩!


主题词: 关于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    重考工作安排      通知

教务处                         2022118           印发

附件【附件一:沈阳工程学院线上考试七条.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二:沈阳工程学院线上考试教师须知.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三:沈阳工程学院线上考试学生须知.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四:沈阳工程学院线上考试考场记录单.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五:22-23-1学生重考名单.xls已下载

Copyright © 1953 - 2015 沈阳工程学院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蒲昌路18号    邮编:11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