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专业建设 | 课程建设 | 教材建设 | 实践教学 | 教学运行 | 教学督导 | 教改成果展示与交流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关于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重修考试工作安排的通知
2022-04-29 19:15     (浏览次数:)

沈阳工程学院教务处文件

 

沈工院教发[2022]13号


   关于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重修考试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教学部门: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全校学生重修考试,包括延长学制学生和往届毕业生结业证换发毕业证学生的考试,将于2022年5月7日—9日期间进行。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考试平台及形式

本学期重修考试是“雨课堂+腾讯会议”结合的形式,采用线下-线上考试和线上考试两种方式进行考核。教师通过雨课堂进行线上发卷、收卷、阅卷;学生在雨课堂线上完成答卷;腾讯会议进行巡考、监控考试全过程。

1、线下-线上考试,即在学校内的学生,按照系统排考时间到所对应的教室、采用“雨课堂”答卷“腾讯会议”监考的方式参加考试,考试由辅导员全程协助组织。

2、线上考试,即在学校外的延长学制学生、往届毕业生结业证换发毕业证考试的学生,以及因疫情仍在校外需参加重修考试的学生,采用“雨课堂”答卷“腾讯会议”监考的方式参加考试。同一科目线下-线上、线上考试时间同步进行。

二、考试组织

1.重修考试课程分为教务处统一组织的课程考试和二级学院自行组织的课程考试。

教务处统一组织的课程考试,具体考试时间和地点,各学院教学秘书在4月28日到“教务处网站—教务平台管理端”查看,并负责通知本学院学生,包括延长学制学生、往届结业证换发毕业证学生,以及因疫情仍在校外需参加重修考试的学生,在4月28日到“教务处网站—教务平台学生端”查看排考结果。

校外访问需要登录webvpn.sie.edu.cn,输入校园网上网认证账号和密码,进入“沈阳工程学院WebVPN”系统门户,选择“学校网站”项,进入教务处主页查看“教务平台学生端”即可。

二级学院自行负责组织的课程考试(英语语音、英语听说1、英语听说2、英语听说3、交际口语2),请在5月7日—9日期间完成考核。具体考试安排,请开课学院在4月29-30日向相关学生公布。

2. 考试由开课部门负责考试组织工作,具体落实监考教师安排。每考场不论考试学生人数多少,均应安排2名线上监考教师,且监考教师应是开课单位的教师。开课部门的监考教师应认真填写考场记录单》(见附件3),返校后上交学院留存。

开考后,请开课部门的监考教师提醒学生:电脑、手机静音,不许外放声音。

3.《大学外语》课程考试的具体要求,由外语学院负责通知考试学生。

三、命题要求

1.考试时间为110 分钟,教师命题量要按照考试时长100 分钟命题,10分钟用于学生上传、做纸质备份答案;两场考试之间间隔30分钟。试卷总分为100分。

2.试题题型,请命题教师根据课程考核要求、线上考试方式特点确定题型及比例。

3.课程的考试形式由命题教师自行确定。开卷考试教师应指定参考资料;闭卷考试要求同线下相同。各门课程的具体考试形式(开卷、闭卷),请各学院在4月29-30日向学生公布。

四、要求各开课部门在正式考试前,必须组织一次线上模拟考试,使教师和学生熟练掌握考试流程,熟知注意事项,确保线上考试顺利进行。

、其他考务工作

1. 线上考试的入会链接、会议ID、会议密码,相关学院应在考前1天上报教务处,教务处组织巡考。

2.由线上监考教师按照考试科目建立重修考试教师企业微信联络群,命题教师、线上监考教师、辅导员在课程考试期间应全程在线。(群命名:《课程名称》重修(xx日))

3. 重考试卷、学生答卷、线上考试录像回放等考试相关材料,由各教学部门自行统一保管。

六、重修考试教师与学生须知及《考场记录单》,详见附件1-3

附件1. 重修考试教师须知

附件2. 重修考试学生须知

附件3. 重修考试考场记录单

七、加强考试组织管理

为确保重修考试顺利进行,请各学院高度重视,按照学校要求成立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做到考前精心部署,考中全程密切关注,及时处理突发事件,考后认真组织教师阅卷,在规定时间完成成绩录入工作,为毕业生毕业资格审查做好准备。

八、系统录入成绩截止时间:5月12日。

九、工作量表上报要求及上报时间返校时另行通知。

特别提示:在教室考试的学生和监考辅导员须全程佩戴口罩!

 

 

 

 

 

主题词: 关于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    重考工作安排      通知

教务处                         2022年4月23日           印发

附件1:2021-2022-2重修考试教师须知

1. 重修考试采用雨课堂+腾讯会议组合的方式进行线上考试。教师通过雨课堂建立考试班级,进行线上发卷、收卷、阅卷,通过腾讯会议建立考场,进行巡考、监控考试全过程。

2. 绑定身份:教师需要通过微信雨课堂公众号更多身份绑定。不绑定身份不能使用雨课堂。

3. 教师必须熟练掌握考试方法和考试流程,确保考试顺利进行。教师在应用雨课堂考试实际操作过程中,如有问题,请联系雨课堂学永老师电话:13889827850

4. 在雨课堂创建考试班级:命题教师依据重考安排,在雨课堂创建考试班级。

5. 学院安排的监考教师在电脑下载腾讯会议并安装,考前建立腾讯会议作为重考考场。通过预定会议提前设定考试信息,设定会议密码,预定成功后复制邀请信息包括入会链接、会议 ID、会议密码邀请学生进入考场。如发现有学生考前未进群,请及时联系本学院教学秘书,保证学生提前进入考场,按时参加考试。

6. 考试实施过程采取命题教师和监考教师共同负责制。命题教师和监考教师负责提前将雨课堂二维码或邀请码向学生发布,要确保每一名学生及时、准确接收

7. 考前 15 分钟,监考教师进入考场提醒学生调整好摄像头位置,打开耳麦,并逐一核查学生身份。要求学生参加考试必须携带身份证学生证、校园卡(可双击某学生视频图像,将该学生视频图像放大至屏幕中央位置,方便教师检查身份。教师应准备好自己的耳麦和摄像工具,并全程打开。

8. 开考后,请开课部门的监考教师提醒学生:电脑、手机静音,不许外放声音。

9. 开考后,监考教师必须打开摄像头和耳麦,并通过腾讯会议视频监控学生考试整个过程,自行采用各种方式做好全程录屏,做好缺考记录;如果试题有疑问,学院考教师要及时联系命题教师或教学秘书,命题教师要及时答疑。

10. 监考教师如果发现学生作弊,请保留作弊证据,并有权终止学生继续答卷;学生作弊行为按照学校规定处理。

11. 教师及时阅卷并保留阅卷记录,避免学生对成绩有异议时无据可查。

12. 考试试卷、学生答卷、考场记录单、考试录像回放等考试相关材料,由各教学部门自行统一保管。

13. 考试过程中,如有问题,请及时与巡考联系共同解决。

14. 在教室监考的辅导员须全程佩戴口罩!

15. 线上学生在考场考试标准图样:

 

 

 

附件2:2021-2022-2重修考试学生须知

1.考试采用“雨课堂+腾讯会议”结合的形式组织线上考试。“雨课堂”用于学生考试答卷;“腾讯会议”用于监考教师、学校、学院巡考监控考试全过程。

2.学生开考前20分钟到达考试地点,调试设备,迟到15分钟,不能参加考试;考试开始30分钟方可交卷离开考场。学生交卷后得到监考教师的允许方可离开考场。

3.学生必须参加开课学院组织的线上模拟考试,应熟练掌握考试方法和操作流程,熟知注意事项,确保考试过程顺利。

4.考前如有问题,请及时咨询雨课堂刘老师,联系电话:13889827850。

5.考前学生按照监考教师要求进入“腾讯会议”中。命题教师和监考教师负责在考前将雨课堂二维码或邀请码向学生发布,请学生注意接收。

6.准备考试设备:学生参加考试需要一台电脑、一部手机或 2 部手机。其中一部用于答卷,另一部接受监考教师监视考试全过程。

7.学生考试需自备 A4 规格纸张,在线上答题的同时,在自备的 A4 纸上将所有试题答案抄写在纸上,包括主观题的答题步骤,避免因网络中断或其他状况丢失答案。纸质与线上同版。学生在纸张顶部按照“学院-班级-姓名-学号-考试科目-考试日期-考试时间-考试地点”的顺序写好考试信息。如有 1 张以上的答案纸张,每张都要写好考试信息。

A4 答案纸的书写方向为“竖版”,要求用黑色笔书写,标清题号,字迹清楚;答题

纸下方居中处,标清答案纸页数:第 X 页 共 X 页。学生返校时需将纸质答案纸上交主考教师。

8.参加线上考试的学生考试前务必在家准备好网络,并寻找网络信号较强的位置考试,避免考试过程出现信号中断影响考试。

9.考试开始,请主动配合监考教师确认身份。必须将身份证、学生证、校园卡放在书桌上,当监考教师核对身份时,能即刻按照监考教师要求呈现,书桌上不要放置与考试有关的物品。考试过程中,线上考试学生需将正面影像呈现给监考教师,学生自行调整手机或电脑距离,使学生面部、答题状态同时呈现在画面中,便于监考教师监考。考试全程学生不能关闭“静音和视频”。学生“离线”时间超过10分钟,试卷作废。

10.考试过程中,学生如对试题有疑义,请通过监考教师联系命题教师答疑。

11.监考教师如果发现学生作弊,有权终止学生继续答卷;学生作弊行为按照学校规定处理。

12.学生考试违纪处理办法执行《沈阳工程学院考试管理办法》,线上线下等效。

13.特别强调:学生务必要绑定身份:微信—雨课堂公众号—更多—身份绑定—搜索到学校(学号+学号后六位密码)。学生在腾讯会议应实名制。

14.在教室参加考试的学生须全程佩戴口罩!

15.线上学生在考场考试标准图样:

 


学院

班级

课程名称

 

 

 

考试时间

考试地点

应考人数

实考人数

 

 

 

 

缺考人数

作弊人数

监考教师1

监考教师2

 

 

 

 

考场情况:

 

 

缺考学生班级及姓名:

 

 

 

 

作弊学生班级、姓名及详情:

附件 3 :重修考试考场记录单

 

附件【教发13号文件--关于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重修考试工作安排的通知.docx已下载

Copyright © 1953 - 2015 沈阳工程学院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蒲昌路18号    邮编:11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