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专业建设 | 课程建设 | 教材建设 | 实践教学 | 教学运行 | 教学督导 | 教改成果展示与交流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校开展2023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开题答辩工作
2023-04-04 15:03     (浏览次数:)

开展2023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开题答辩工作

为了解毕业设计(论文)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掌握毕业设计(论文)前期工作的进展情况,切实做好今年的毕业设计(论文)工作,2023年3月,教务处组织我校8个学院32个专业对2023届3000余名本科毕业生的毕业设计(论文)进行了开题答辩。全校毕业生顺利完成开题。开题报告是毕业论文(设计)的重要组成环节,提高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将开题报告环节落实到位意义重大。

各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开题报告会,制定严格的评价标准,严把开题报告的质量关。导师组前期通过对学生论文选题的把关,到开题报告书的撰写,给学生了一套严格的训练规范。本次开题答辩中学生通过PPT,汇报了课题来源、选题依据、国内外研究现状、工作内容及课题工作进度安排等情况,老师给予专业地提问、分析和评议,使学生发现问题、开阔思路,打好研究基础,对毕业论文(设计)的创作有了更清晰的方向,之后将结合老师提出的问题和修改意见,在各自导师的指导下进行认真修改。

各学院开题答辩工作安排合理、秩序井然,取得了预期的成效。通过本次开题答辩提升了学生对毕业设计(论文)题目的认识、帮助学生更加准确地把握研究方向、工作方法及工作进度,为毕业设计(论文)的后续工作奠定了基础。


Copyright © 1953 - 2015 沈阳工程学院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蒲昌路18号    邮编:11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