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专业建设 | 课程建设 | 教材建设 | 实践教学 | 教学运行 | 教学督导 | 教改成果展示与交流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沈阳工程学院教材选用管理办法(试行)
2014-08-12 07:25     (浏览次数:)

为提高教学质量,实现人才培养目标,保证优质教材进入课堂,特制定本办法。

一、教材选用的基本原则

1.教材的选用要符合沈阳工程学院人才培养目标要求,符合教学计划、课程和教学大纲的要求。同时注重学生的素质和知识能力的培养。  

2.教材选用必须以质量为标准。鼓励优先选用获省部级以上奖励的优秀教材、教育部各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推荐的教材、国家级规划教材、沈阳工程学院教材建设立项

教材;鼓励使用优秀的外国原版教材;提倡选用近三年出版的新教材或修订版教材。

3.教材要能科学系统地表达本学科的理论和概念,并反映本学科国内外科学研究和教学研究的先进成果,注意理论联系实际;  

4.教材要符合教学规律和认知规律,富有启发性,便于自学。  

二、教材选用程序

1.每学期课程排定后,任课教师在对现有教材进行比较的基础上提出拟选用教材与备选教材,教研室进行初审,各系部主管教学的副主任组织有关专家进行复审;并按时

将教材选用计划报教务处。  

2.教务处负责向学院教材建设委员会汇报各系部选用教材的情况,由教材建设委员会最后审批各系部教材选用计划。  

三、教材选用管理

1.教材一经选定不得擅自更换版本。不得因教师变动而拒绝使用原选用教材。如的确需要更换教材版本,须由任课教师提出申请,所在系部讨论并签署意见,报学院教材建设

委员会批准并备案。  

2.学院将加强对选用教材的全面质量管理,建立教材信息反馈制度,大力开展教材选用的评估工作。  

Copyright © 1953 - 2015 沈阳工程学院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蒲昌路18号    邮编:110136